星期一, 9月 12, 2005

香港政府尊重私人財產嗎?

這要看誰的私人財產,以及甚麼私人財產了。

如果是你最新款的手機,曾蔭權大概沒有興趣,如果是李嘉誠的財產,曾蔭權大概也不敢打甚麼主意,但如果你的家你的店在這個城市的黃金地段,則很難說了... ...

利東街的店主雖然擁有店舖,但卻因為政府有官地收回條例作尚方寶劍,你不願賣你也要賣,你不肯賣,政府會派警察抬你走,抬你離開你自己的私人財產;因為這 是為了「公共利益」,甚麼是「公共」?據說是「都市更新」或「都市重建」,誰的「更新」?誰的「重建」?當然是冒出來的幾十層高的商業大廈或豪宅,屬於誰 的?當然不會是你不會我,而是... ...

所以,公共利益其實就是地產商的利益!香港政府真會玩符號遊戲,真要找個官員來教我們符號學!

利東街的街坊對符號也很敏感,他們掛起黃色布條,非常搶眼,也象徵著「黃金地段」,不過,黃金並不落入這些平民百姓袋中。

香港政府尊重私人財產嗎?對李嘉誠李兆基鄭裕彤胡應湘何鴻燊黃志祥迪士尼... ...何止尊重,簡直就是當作如珠如寶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