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6, 2005

沒有出現在體育版的球隊

「記者應該把我們球隊的新聞放在體育版」領隊何渭枝說,他是甚麼領隊?露宿者世界杯足球賽香港代表隊。

不少傳媒記者曾報導他們,卻都集中在球員曾經流落街頭潦倒的辛酸,一貫對露宿者的標籤,其實,大部份球員現在並非睡在街頭,都有正常職業,露宿者世界杯的參賽資格很簡單,只要過去一年半曾露宿街頭,那怕是一晚,也有資格參賽。

雖然參賽資格簡單,但球員都經精挑細選;社區組織協會,於今年初開始籌組球隊,當時有十多人,經過一輪集訓後,四月左右再個別面試,找出八位「精英」,作為「精英」,球技並非首要,最重要是認真,有鬥心,希望透過這次參賽來提升自己,令大家對露宿者權益更關心,更投入。

今 天晚上訓練最早到場的馬勒當拿,是最好的例子,個子矮小,但他之前從來沒有踢過足球,自參加訓練後非常投入,每星期兩天的訓練之外,他還每天自己練習, 現在已入型入格,正所謂「唔打得都睇得」;我當天觀察了一晚他們訓練,看他活躍非常,射起球來非常有勁;何渭枝說,面試前已覺得非要他入隊不可。

何 渭枝雖然有踢足球,但始終不是專業球員及教練,而隊中的昌哥以前則曾是球會東方的專業球員,雖然他始終謙虛地否認這段威水史,他對著這群非常業餘球員, 他用心教導,由個人技術到隊型合作,體能以至足球感,他都悉心教導,認真起來,卻又異常親切,全晚訓練沒有聽他罵球員,絕對沒有費格遜向碧感擲球鞋的事情 發生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