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2, 2005

香港媒體遇著反世貿

IMG_1267 今天參加了反WTO大遊行,天氣很好,氣氛也很好,色彩繽紛,頓見香港傳媒的負面宣傳是「阿茂整餅」,傳媒遇著反世貿表現出無知、保守、反動、閉門造車的性格!

暴力
反 世貿的朋友運用各種手法抗議,所謂「暴力」只是其中一種,今天在隊伍中沒有看到,卻有人跳舞唱歌,印尼勞工還弄來一只大蜘蛛,很搶眼,人也不少,但本地傳 媒不感興趣,傻傻地,反而追著今天出席人數不算很多的南韓農民,他們很安靜,很守秩序,跟著領導喊口號及唱歌,我們學韓語喊口號,他們不跟著喊,連笑都不 笑一下,不知好氣還是好笑,你說他們很情緒化?很暴力?打死我都唔信。

大軍殺到?
外地來港的反WTO朋友,至少也有幾千人,他們要食要住,遊行之餘可能都要玩一下,政府與傳媒卻把港島做生意的人嚇破膽,其實卻是好商機,我那天在灣仔大排檔吃飯,叫老闆不要關門,許多人會幫襯,他半信半疑,唔信果個真係冇運行。

香港待客之道何在?
香 港媒體不斷擔心外國人來港示威會害死香港人,但從來沒有想過,我們香港如何虧待了人家,今天一家酒店把一些南韓工人的房間預訂取消,簡直離譜,還有,不知 香港政府會否還到處堵截人家入境?香港傳媒如果真的這麼有空去採訪賣鐵枝的五金舖,不如研究一下香港政府以及各界人士如何糟質我們這些賓客。

不問理由的香港傳媒
有 香港記者劈頭第一句便問南韓農民會否自殺,卻不問人家為何會有人犠牲性命抗議,卻不問誰迫他自殺,至少也該問,為何這麼多韓囼人花一大筆錢來香港抗議,這 些朋友不是幾百萬未開頭,或前世沒有坐過飛機,他們有各種各樣跟世貿有關的理由;如果真的要獵奇,香港傳媒應該問,同樣受到世貿害苦的中國農民,為甚麼沒 有來香港抗議?我們的農民過得太好?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,或這個網站辦得不錯,請捐款支持我們吧!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This article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2.5 License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